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作风领域突出问题专项以案促改开展情况

    时间:2023-09-23   点击:

    作风领域突出问题专项以案促改开展情况

    校产经营管理中心

    校产经营管理中心为落实学校党委、纪委作风领域突出问题专项议案促改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了纠"四风"树新风、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思想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校产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开展情况

    922日下午,校产经营管理中心召开了党员干部关于作风领域突出问题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于永国主任认真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作风领域突出问题专项以案促改实施方案》和学校纪委转发的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通过党员干部《周四大学堂》集中学习、周五的政治学习及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座谈交流、以案促改对照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做到切实查摆到位、立行立改。

    二、存在问题

    1、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不扎实,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

    在以创建“样板党支部”为抓手,持续推进“两化一创”和党建“三化”工作模式上对工作要求不严,在落实“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党员“主题活动日”等工作制度上存在应付的思想。

    2、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责任担当意识不强。

    存在着工作劲头不足,履行职责意识不够牢固,没有真正从感性认同上升到理性认知,思维视野不宽泛,使命担当的紧迫感不强,只满足于现状工作的问题比较突出。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于“一般化”的思想,工作自我要求不高。

    3、服务师生方面存在服务群众观念淡薄。

    存在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强现象,有服务不到位情况。商业街大量充电桩插头无法使用,商户从业人员反映强烈工作推进不力;房屋漏水维修不及时;落实管理职责时存在工作方式简单,不细心,少耐心交流等情况。

    三、整改措施

    严格按学校组织部整改要求补充完善材料,立行立改。

    1、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党员“双报到”、党员“主题活动日”、党政联席会议等制度,坚持“周四大学堂”和“周五政治学习”制度,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加强廉政教育,严格防范“四风”问题,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工作中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及校产中心负责的核酸检测点均安排党员干部带头值班和担任扫码员,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2、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服务、求精、担当”的理念。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改正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继续提高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夯实工作责任,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守责,精准管理,精准服务。切实做好餐饮保障工作。严把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关,做好经营管理。做好疫情管理。

    3、加强思想理念教育,强化服务意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学史力行”,全面提升服务师生工作能力。深入商户和从业人员中,了解他们在经营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好餐饮服务、经营管理服务,尽快解决商户和从业人员关心的问题。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校产经营管理中心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  电话:0376-6280900  邮编:464000

    email:xyzyhq@163.com    copyright© 2007-2010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