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企改革验收

    时间:2023-10-09   点击:

    2D7DC


       10 8 日下午,由省教育厅白主任带领工作组来我校进行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完成工作情况验收。验收工作汇报在党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家军、校办、纪委、财务处、监审处、人事处、校产中心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家军主持并汇报。

       他在会上说:欢迎验收工作组来到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校检查指导工作。按照教育部、财政部统一部署和《河南省开展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改革任务,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扎实有效地推进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截止9月底,我校所属企业开源物资公司清理关闭,高正实业公司保留管理。

      一、领导重视,成立机构

    一是成立校属企业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建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其他校领导任副组长,主管校领导任办公室主任的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组织推动校企改革各项工作。

    二是把校企改革的重大事项提交校长办公室和党委会研究。校企改革入校长办公会和党委会的议题,确保校企改革工作顺利完成。

      二、明确职责,分工合作

      一是召开动员会。党委书记和校长是校企改革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体责任人。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和推荐会,明确每个阶段任务完成标准和时限。

      二是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任务和具体责任人。校长办公室负责改制过程中学校出具文件及相关手续办理;校产经营管理中心负责调研制定实施方案和企业体制改革方案,同时会同监审处和财务处负责清产核资、财务审计等工作;人事处负责校企改革中可能涉及的人员安置问题;纪委负责对校企改革过程中的人员分流安置、资产处置进行全过程监督;形成责任到岗,任务到人,职责明确,分工合作。

    三、把握政策,强化监督

    一是以政策和文件为依据。严格按照《河南省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豫政办{2020}40号)、《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所办企业公司制改制登记注册有关事项的通知》(豫财资{2021}27号)《财政部关于企业国有资产办理无偿划转手续的规定的通知》等相关规定,结合校属企业实际,开展校企业改革工作。

    二严格报批报备,接受监督。按照《关于报送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校企改革办{2021}1号)和《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财务关于报送校企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通知》(教财涵{2021}41号)文件要求,按时按要求报送工作结果和进展情况。

    三是加大纪检监察工作力度。校企改革过程中,聘请审计、生产评估机构和法务提供由专业服务,依法依据进行纪检监察部门参加校企改革过程。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校产经营管理中心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  电话:0376-6280900  邮编:464000

    email:xyzyhq@163.com    copyright© 2007-2010 all reserved.